DSCN1485.JPG  

 

我是帶著媽媽的愛心便當上學長大的,這是我高中蒸便當的飯牌,上面還串著當年綁便當的棉繩,我把它和其他值得懷念的東西放在一個盒子裡,保留到現在,拿給孩子看,前所未見,不可思議!

 

營養午餐雖讓父母解決了做便當的麻煩,卻突顯了官場上最醜陋的貪污文化,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大人可以少吃一塊肉、少吃一口飯,但成長中的孩子不行,結果,有人連這個也敢貪!

 

最近北部爆發營養午餐有校長拿回扣,北部開始擴大查緝,沒有爆發出來的其他縣市,難道沒有嗎?為什麼不見當地父母官出來大聲疾呼「我們也來查個清楚!」是你們不敢?還是你們官商勾結,還沒有「吃飽」?

 

這是全國一致性的嚴重問題,為什麼中央不統一查個清楚?怕杏壇蒙羞?怕出缺的校長人數太多?還是忙著選舉,反正孩子沒有投票權。

 

中央該關心注意的事情太多了,就連營養午餐全部免費,都以經費不足為由,不敢喊出來,那為什麼有些縣市可以,有些縣市不行,放煙火有錢,孩子吃飯沒錢,一個小小的台灣,分那麼多等級。

 

學校的營養午餐費用占學費一大部份,家長繳起來很辛苦,想想還有不少家庭繳不出學費及午餐費,這些人竟狠得下心,從家長及孩子嘴裡挖肉出來吃。

 

我上國一的老大,開學第一天下課,在家吃著我煮的晚餐,竟然和我說:「媽媽,我今天吃學校午餐才一口,就好想家裡的飯菜唷!除了湯以外,都是涼的!」心中甚是難過。

 

為了還在發育的孩子,我和先生每天把煮晚餐視為對孩子愛與責任的一部分。


 

 

下面這篇文章,是我老大在部落格上發表「學校營養午餐吃不飽」的心聲:

 http://tw.myblog.yahoo.com/jw!qAKsFZGXEhgE1_EkQKRc711UuWoX.g--/article?mid=439


 

下面的連結,是營養午餐含農藥禁藥的報導,如果開餐廳,發生這樣的事,消費者一定告到底,要求理賠,更何況營養午餐常出現不該出現的東西,廣大的家長及學生,你們不生氣嗎?還要沈默忍耐多久?還是你也姑息養奸?無能的政府,貪婪的文化,可憐的孩子!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84736/IssueID/201111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午餐 回扣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