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jpg  

 

今年剛升上國一的老二,說話不按照順序,讓我的心情跟著轉了一大圈。

 

老二下課回家,臉上沒啥表情的和我說:「媽,我今天被加了三卡。」

 

還未等我問,老二馬上接著:「我在學校吐口水!」

 

「發生什麼事?」

 

她停了幾秒鐘,才又繼續說:「上生物課要做澱粉酶實驗,我們那組我主動願意提供。」

 

呵呵!所以這三卡是好的點數,不是壞的。

 

吃晚飯時,我問念國三的老大,以前是不是也做過同樣的實驗?

 

「有,而且那時候老師還問,這是誰的口水?怎麼超多的!」老大說。

 

看著老二,一口飯咬半天還不吞下去,我就知道,她又在做實驗了,我以前小時候,也曾這麼玩過!

 

這頓晚飯吃得挺開心的,老大接著又加了一道菜~

 

獅子王辛巴.jpg  

 

「媽,班上有位男生好好笑,他現在才知道,卡通影片獅子王.辛巴,不是有一隻獅子,叫做王辛巴!」

 

哈哈哈…

 

孩子的爸較晚回家,我把孩子的校園趣事說給他聽,在他眼裡及嘴角的笑意裡,我似乎也看到了他的童心。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