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09_131805.jpg 

翻過身,也被吃下肚的大西瓜。

 

在大潤發抱了個大西瓜回家,因為冰箱裡還有其他東西,便把西瓜放在地上,老二放學回來看到那躺在地上的西瓜,一付憐惜的模樣:「媽,給西瓜翻個身吧!那麼重,一直放在那會不透氣吔!」

 

老二的古靈精怪,向來領教過了,我在想,是不是想吃西瓜了,要我馬上殺來吃?

 

反正這話題挺有趣的,我便接著她的話說:「西瓜皮那麼厚硬,從小長在地上,也沒見誰給它翻過身,是怕它長痔瘡還是長褥瘡?要不要順便給它按摩一下?操什麼心!西瓜不用翻身,鳳梨也不用,要翻的是木瓜,皮比較軟,不能一直壓在那。」

 

老二回我:「土壤會透氣,我們家地板不會透氣!」

 

反正當天我沒殺西瓜。

 

第二天早上起來,看到那西瓜還真被她翻了個身,靠近土壤比較黃的那塊「肚皮」朝上,我在她放學回家前,便宰了那西瓜,想來孩子有此童趣愛心,也是好事。

 

這讓我憶起走了超過三十年的父親,在最後半年的植物人病牀上,因為照著醫生指示,每兩個小時給父親翻身拍背按摩,那時候沒錢請看護,全家動員下去輪班,醫生說我們照顧得很好,一直到他過逝,都沒有長褥瘡。

 

兒啊!哪一天爸爸媽媽也像大西瓜躺在那裡,準備走完人生的道路時,希望妳像翻西瓜一樣,也替我們翻身拍背啊! (圖文/閻鳳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西瓜 痔瘡 褥瘡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