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今年國小畢業,身高163公分,許多人問我給孩子吃什麼?除了遺傳,後天努力也很重要。

(1)   小三、小四時跳繩,小五之後打籃球,刺激生長板。

(2)   一定要吃早餐,最好媽媽天天在家做三餐,少讓孩子吃外面。

(3)   這是中醫師教我的:狗尾草燉龍骨或排骨,每星期吃二至三次,可以調脾胃、 補充鈣質,其實這就是很好的「轉骨方」,男女適用,不要相信誇大不實又很貴的秘方,因為效果太強的話,有可能讓孩子長太快,骨內鬆鬆的,反而不是好事。這鍋湯平常喝沒有關係,全家人都可飲用,中醫師告訴我,女孩子月經來之前平常可喝這個湯,月經後吃四物,可見這個湯的好處,在平易中日見功效。

(4)   如果有生長痛,中醫師教我,買兩塊龜鹿二仙膠,每次先用黃耆及紅棗煮水後,將藥渣取出,把一片龜鹿二仙膠置於藥汁中融化後飲用,一週內吃兩次,可以快速補充鈣質,但不要多用,二帖下去,孩子有改善就可停止,如果還有輕微疼痛,再增加一至二片即可。

(5)   如果已上國中或高中,保持運動的習慣,吃的健康均衡,還是有機會長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