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處在紛亂的時代,但他仍有遠大的理想與抱負,推行他的大同思想,在那樣黑暗的時代,被稱為是個「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人,明知不可行,仍不斷推行倡導。

 

全台最近刮起塑化劑毒物風暴,有的業者「知其不可而為之」,繼續暗地裡賺黑心錢,讓我想起多年前購買棉花糖的恐怖經驗,如果知道其中真相者,歡迎解說一下其黑心原料是個什麼東西。

 

看似天上的白雲,咬在口中甜甜蜜蜜的棉花糖,是許多孩子童年的快樂回憶,看著業者將白糖倒入機器快速旋轉,小竹棒上黏著如絲如絮的棉花糖愈轉愈大,孩子期待的歡樂表情也愈來愈滿溢。

 

六、七年前的夏天,帶著孩子在風景區大草坪上玩,騎著腳踏車的棉花糖小販吸引不少人簇擁上前購買,為了避免色素,我選擇白色的棉花糖,好大一個,且比一般白色棉花糖還要白,白得有種「潔淨」的感覺,我和孩子分著吃,吃不完,回到娘家分給哥哥吃,哥哥和我一樣,享受著童年的回憶。

 

哥哥抓了一把棉花糖在手上把玩,捏來捏去的,照常理,棉花糖在手上是會愈捏愈化、愈捏愈小的,但最後卻捏出個像保麗龍般的小球。

 

哥哥驚覺不對勁,趕快喊住我們不要再吃了,我將手上剩餘的棉花糖也捏來捏去,最後也是顆像保麗龍的小球,嚇得我一身冷汗!

 

我和哥哥討論出下列結論:棉花糖若依照真正的白糖原料來作,是不可能抵擋夏天的太陽,曬一曬就會化掉的,所以天熱時不要買棉花糖,業者倒入機器內的原料一定有問題,騎著腳踏車的小販不知從何處來,有問題也不知向誰追討,結論是少吃為妙,現在發生塑化劑毒物風暴,跟本就連買都不要買。

 

我最近看新聞很生氣,我很少這麼生氣,多年來,不只我莫名其妙的吃了這些不該吃的東西,還親自拿給孩子吃,這讓一個做母親的情何以堪!

 

呼籲政府、政客與業者,拿出良心來,這件事沒有禁絕,我們這些做母親的絕不善罷干休,就算人微言輕,「知其不可而為之」,也會傾一切的力量透過管道來宣導。

 

我在學校擔任晨光讀經媽媽教論語,經常把新聞事件拿來和小朋友分享,這種令人痛心的活教材,希望政府辦個水落石出、大快人心、好到讓人跌破眼鏡,而不是盡讓人看到一些「在其位,卻不謀其政」,只會耍嘴皮、背離百姓愈來愈遠、尸位素餐的渾官!

 

請大家多自備水壺,少喝瓶裝水,請點閱下面的網址,就可瞭解瓶裝水對環境的危害有多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YswV33Qg0&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