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天双吾兒:

 

星期天下午,我和高中的樓老師見了面,她和我提到孩子是老靈魂的觀念,讓我非常震撼,感恩你們倆來做我的孩子,啟發我許多人生智慧。

 

樓老師是我的英文老師,教學認真,很受學生歡迎,畢業多年,第一次見面,是在舅舅的咖啡店外,當時天色已黑,我們正要回家,忽聽到熟悉的聲音,趕上前一看,果然是她。

 

第二次見面,是和外婆及大舅吃麵時,在麵館遇到,當時我們談及史老師的病情;第三次見面,是史老師的公祭場上,那天,我還遇到其他多位高中老師。

 

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有想找樓老師敘敘的念頭,連絡上,她一口答應,一席長談,讓我獲益良多。十八歲前,她教我英文,五十歲後,她教我人生智慧。

 

我們聊了許多,包括升學、就業、婚姻、家庭,還有彼此對人生的參悟,樓老師提及她的老師所說的一個觀念,即孩子是輪迴千百世的老靈魂,而我們可能只輪迴了十餘世,這一世我們雖做父母,但實際上,孩子才是來教導我們的智者。

 

所以,我總能從你們的臉龐及瞳仁,看到天堂;從你們隨手留下的紙條,感受對我的關心;從毫無遮飾的對話中,看到沒有機心的童真;有時,還得忍受我無法控制的情緒。以前,我曾懷疑你們是我的負擔,現在,我是如此感恩你們的到來與相伴。

 

天玉,你已記不得這段了,當時你還小,出生不到兩星期,就因斜頸症需復健,我從初為人母的喜悅,陷入天天跑醫院的痛苦與自怨,有一天,我突然興起一個念頭:「老天選我來做你的媽,就表示我能治好你!」從此積極面對。

 

除了正統的復健之路,我還去學氣功替你按摩治療,在與時間賽跑的半年黃金復健期中,不到五個月,我就看到了奇蹟,這當中還累積了許多因緣與福報,若不是信念如此堅定,這些因緣與福報也不會聚集。

 

樓老師告訴我,信念生實相,果真如此!

 

天双,你從小面如白玉、耳垂肥軟、一副福相,我曾問你:「你上輩子是什麼人啊?怎麼這輩子來做我的兒哩?」當時你三、四歲,想都沒想就回答我:「我也不知道吔!我覺得我這次好像是第一次來。」聽得我如雷灌耳。

 

我親愛的老靈魂,感恩你們這世來教導我,希望你們人生道路上,也能像我一樣,遇到許多好老師,到了這個年齡,還能有福報親自聆聽老師的教誨,如沐春風。

 

                            母字  2012.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