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的「目送」文筆感人至深,雖然她的確點出許多現代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無奈,但太沈重了,我倒比較喜歡朱自清的「背影」,他憶起父親替他辛苦撿橘子的背影,再從父親的家書中提及「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而深深感念父親給他的愛,這個背影讓我感到溫暖。

 

下面這一篇「該放什麼在你書包」,這是我在孩子念小一時,送她上學,看著她轉進學校的身影而寫的東西。如今她上國一了,個子比我高,穿鞋的號碼也比我的大,我放在她書包裡的東西,依舊沒變,是滿滿的愛,而不是過多的期待和和壓力,這樣她才有能量與勇氣往上高飛,屆時我會祝福的看著她的背影,並感謝父母對我的付出,讓我有能力承擔給孩子這樣的勇氣和愛!

 

 

 

台灣的教育呵

東改西改 向下沈淪

一綱多本 動搖綱本

除了國語 台語客語英語

教你舌燦蓮花

本土與國際脫軌 才藝與補習交流

資優與笨蛋分班 壓力與自殺高升

荷包與競爭力縮水

 

 

望著你小小的身影

該放什麼在你書包

 

 

不求你樣樣第一 不逼你科科一百

光宗耀祖 太早太沈重

祖國認同 說了你也不懂

只要你平安快樂的長大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責任榮譽與同情心

不恥笑比你差的 勿欣羨比你好的

有擔當 臨危不亂

有本事 拉別人一把

 

 

你是上天的恩賜 我一生最大的榮耀

願你懂得愛與尊重 包容不同的意見

今後不論遇到什麼困難 記得媽媽的愛

有了愛 就不會害怕

就會勇敢 就會有力量

 

 

親愛的媽媽:
您的生日快到了,我先祝您生日快樂!!我上國中後會努力讀書,交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喔~
祝您:
生日快樂
長命百歲
幸福美滿
天玉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