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幼兒視力怪怪的怎麼辦

 

看見醫師就哇哇大哭的娃兒,在視力檢查上確實有困難。

 

視保眼科院長鄭英明說,醫護人員必須和小朋友建立起良好的關係,才能提供他們最好的醫療服務,除了要有愛心與耐心外,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讓小病人降低恐懼與排斥的心理;家長也可在家和幼兒玩比缺口遊戲,消除到眼科比視力表的心理恐懼。

 

鄭英明說,家長可用粗麥克筆在紙上畫個「C」,把紙轉來轉去,和孩子玩找缺口遊戲,當帶著孩子到眼科做視力檢查、比視力表時,就好像跟醫護人員玩遊戲一樣,心理上比較不會緊張。

 

鄭英明說,除非萬不得已,盡量避免以強抓孩子的方式檢查,因為像眼位、眼球運動、屈光度的檢查,必須幼兒有一定程度的配合意願才可,一旦強抓檢查過一次,下次的檢查勢必更難。

 

對於高度不合作的幼兒,鄭英明說,必要時,會以輕度的麻醉,在病患睡著的情況下檢查,因幼兒若罹患先天性青光眼、嚴重早產兒眼底病變、視網膜母細胞癌等,如果沒有早期治療,可能導致失明,甚至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鳳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